今日天气: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社会组织

汉江师范学院:学子齐赴均县,助力乡村振兴,关爱留守儿童

日期: 2022-07-25 15:30:00      来源:汉江师范学院社科联

(通讯员杨小、杜一鸣、郭成)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、乡村振兴战略,关爱留守儿童,创新帮扶形式,汉江师范学院花儿之声推普实践队,科学梦少年行科教兴国实践队于202277日抵达十堰市丹江口市均县镇育才留守儿童中心,开展了为期11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。两支队伍分别以“推普教育”和“科技兴教”为主题,情系留守儿童,赋能乡村振兴,带领孩子们练气发声朗诵,走进科技世界。通过体系完整的推普课程教学,科技宣讲与物化实验、可视化编程启蒙,让孩子们对语言文字与现代科学有更深入的了解。大花儿小骨朵们一起,一语一世界,一字一归心。


为贯彻科技兴教,助力乡村振兴 ”的理念,激发留守儿童学习科技的兴趣,科学梦少年行科教兴国实践队的同学们通过“科学实验演示,动手实验,讲解生活物理知识等多种教学互动形式,让留守儿童通过对我国科技发展史、新时代科技成果有了多方面了解,使花儿接受科技教育文化熏陶,培养少年们的科技学习兴趣,激发探索科学的激情。

    

说好普通话,迈进新时代。为积极响应“大力推行、积极普及、逐步提高”的新时期推广普通话方针政策,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,“花儿之声”推普实践队深入到十堰市丹江口市均县镇留守儿童托管中心,开展了为期11天的推普工作,通过练习系统的用气发声、标准的普通话语音,让孩子们改变以往的方言交流习惯,学会使用标准的普通话交流。通过练习红歌学唱、话剧表演、情景朗诵、红色演讲等方式来练习普通话,同时也让学生们亲身感受了小小爱国英雄王二小,青年志愿垦荒队长杨华,乐于助人好榜样雷锋等一位位英雄的感人故事,让孩子们的英雄梦从这里发芽。


整个实践活动最终在一场以情景朗诵、科技演讲、红色话剧、物理实验等多种形式的汇报演出中落下帷幕。汉江师范学院花儿之声推普实践队,科学梦少年行科教兴国实践队的同学们,通过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,一方面,创新了普通话的推广形式,树立了留守儿童们不忘初心跟党走、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价值追求,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举措,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。


主办单位:十堰社会科学网 版权所有:十堰社会科学网

鄂ICP备06007886号-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:十堰政府网

地址:十堰市北京北路82号市民服务中心A栋11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