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天气: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机关党建

市社科联等单位联合开展“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”普法宣传活动

日期: 2022-03-16 16:06:00   谢毅    来源:十堰社会科学网

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普法办、市乡村振兴局《2022年“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”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》,使法治深入基层,深入乡村,3月15日上午,市社科联、市总工会、市科协在丹江口市龙山镇白果树沟村联合开展“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”普法宣传活动。
  活动现场,法律专家开展法律讲座,围绕《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》就产业发展、生态宜居、乡风文明、乡村治理、民生保障、支持措施等方面,简明扼要,深入浅出的讲解,并现场解答党员及群众提出的涉农涉法问题,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学习到乡村振兴法律知识,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。同时,将《法律援助法》《工会法》以例释法,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向党员群众代表普及了相关知识,提醒党员群众,在遇到法律纠纷时,合理合法使用手中的权利,寻求法律援助,保障自身权益。
  活动中,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,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。通过此次“送法下乡”服务活动,切实满足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学法需求,解决群众心中的困惑,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,助力乡村振兴。

主办单位:十堰社会科学网 版权所有:十堰社会科学网

鄂ICP备06007886号-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:十堰政府网

地址:十堰市北京北路82号市民服务中心A栋11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