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天气: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工作动态

这样的党史故事我们还想听

日期: 2021-05-28 17:35:00      来源:十堰社会科学网

   “为什么要建立中国共产党?”讲课老师问听课的村民。“因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让老百姓当家做主,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。”“你回答的很好,奖励你一个小礼品!”一位村民高兴地从讲课老师手中接过礼物,回到座位继续听故事。

  5月28日,十堰市社科联在茅箭东城开发区刘湾村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。十堰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、十堰市委党校副教授计会云在村民的一片掌声中开讲。计会云以《开天辟地大事件》为题,从为什么建党,怎样建党,建党干什么等方面展开,用大量生动、震撼的党史故事,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革命史、斗争史、建设史、发展史。市社科联副主席柏东明主持宣讲活动,副主席梁时荣参加活动。刘湾村干部群众共计70余人聆听讲座。
  计会云寓教于乐,边讲故事边向大家提问,村民争相抢答,室内气氛热烈。一个半小时的党史故事讲完了,听者却依依不舍。一位村民听完党史讲座激动地说:“这个老师讲的好,这样的党史故事我们还想听。”
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,市社科联精心筹划,组织开展了以"铭记百年,谱写新篇"为主题的党史宣讲系列活动。活动将通过举行社科科普讲座、党史宣讲,开展线上科普推广,举办本土红色党史文献荐读、红色视频展播等形式,向群众宣传普及党史知识和社会科学知识。

主办单位:十堰社会科学网 版权所有:十堰社会科学网

鄂ICP备06007886号-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技术支持:十堰政府网

地址:十堰市北京北路82号市民服务中心A栋11层